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第一财季总营收为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 1.1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2%。

新东方2015财年Q1净利润同比降11%,多块业务下滑

2014-10-25 23:18: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0月24日消息,新东方(纽交所证券代码:EDU)发布了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第一财季总营收为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1.1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2%。

图为新东方近三个月股价走势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主要业绩:

  总净营收为3.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反映出在本财年初遇到的一些公开阻力。

  净利润为1.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2%。

  运营利润为1.1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4%。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1.1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9.6%。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71美元和0.7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73美元和0.73美元。新东方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

  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课程注册学生总数约为88.84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3.4%。

  截止到2014年8月31日,下属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总数量为711家,去年同期为713家,较2014财年第四财季末增加8家。

        俞敏洪表示:“本财年初遇到了一些已经被市场预知的挑战。营收增长低于预期的1.4%的原因是2015年第一财季遇到的几个挑战。第一、本财季初中和高中的英语夏令营和住宿式辅导班比去年同期下降约30%。此外,我们成人英语的注册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31%,这主要是因为高考在今年发布新政实施上的不确定性。新高考指导纲要已经在上个月已经正式宣布,这对如何改革将进行一些清晰的指引。在新高考纲要的指导下,我们看到很多可以被抓住的机会,我们相信这将会推动新东方的业务需求和长远利益。最后,我们还在改造我们的泡泡少儿英语的道路上,经历了比去年同期9%的下降。我们新的泡泡少儿英语项目将于未来的数月后在各个校区陆续推出,我们希望2015财年第二财季这一重要业务版块扭转近期的跌势。”

        俞敏洪还表示:“2015财年初期,我们决定将此前制定的“收获市场”战略转移到“优化市场”战略。作为一个开始,第一财季,我们在现有的城市增加容量,提高市场渗透,正在实现快速增长和盈利能力增加。我们增加了8个学习中心,以及在现有的一些学习中心扩充额外的面积,一共增加了3800㎡的面积。此外,我们将继续积极努力,构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育生态系统。作为中国学前在线教育的领导者,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在线用户增长了180%,达到41.05万人,其中本财季付费用户增长51%,达到5.04万人。我们现在大约有960万累计在线注册用户,是其他在线教育公司的数倍。我们相信,有我们强大的业务基础支撑,这些综合的方法将继续加强我们在中国教育市场里明确的领导地位。”

      业绩展望:

  新东方预计,2015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在2.354亿美元至2.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3%至 17%。这一预期反映了新东方当前和初步的观点,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