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东方时尚实控人、董事长被批捕,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2023-09-16 22:1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6日消息,昨日晚间,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603377.SH)发布公告表示,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雄家属的通知,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

  东方时尚表示,公司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其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屏幕快照 2023-09-16 下午3.11.34.png

  今年8月28日,东方时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7%,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

  9月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下发《关于对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同一天,东方时尚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公告表示将通过自筹资金于2023年9月15日前购回此前减持的340万股份。

  在披露董事长被逮捕的当天,东方时尚表示,截至9月15日,投资公司已经通过自筹资金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回340万股份。此次购回股份产生收益全部归上市公司所有。东方时尚还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023年上半年,东方时尚营收5.01亿元,同比下降1.37%;净利润471.41万元,同比下降71.61%;扣非净亏损118.44万元,上年同期扣非净利润1027.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