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考研AICan”会在4月逐步开放,5月持续优化,6月结合知识点推出个性化学习产品。

高途考研:线下业务已落地郑、京、沈,智能助手类应用高途考研AICan本月开放

2023-04-12 19:57: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12日消息,高途考研今日正式发布考研智能助手类应用“高途考研AICan”。同时,发布升级后的高途考研产品体系5.0,并发布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

  据高途考研产品负责人吴祥介绍,“高途考研AICan”是基于高途考研多年积累的数据进行的专项模型梳理,并引入AI智能模型进行融合,用户可通过对话沟通解决多种备考问题。未来,高途考研将不断丰富应用问答库。

  00高途考研图片1.png

  吴祥表示,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和问题,“高途考研AICan”能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回答,可提升学习效率以及信息筛选和反馈的准确率。

  在应用上线节奏方面,吴祥透露,“高途考研AICan”会在4月逐步开放,5月持续优化,6月结合知识点推出个性化学习产品。未来,“高途考研AICan”会持续进行产品的迭代。

  在活动上,高途考研产品负责人邸洁玉介绍了高途考研5.0教学产品特色,在同心圆基础上做到Minimum Learning Loop(最小学习循环)。

  一方面,考研产品5.0深入推进教学产品闭环体系核心生态建设,以“一站式定制备考”为主线,了解学生在“上课之前”“授课期间”及“下课之后”需求和痛点,形成重预习、学技巧、强互动、课后测、解疑问、多重复等六个维度的教学闭环。

  在学习形态上,做到Minimum Learning Loop,目标是能通过发现问题进行核心问题诊断,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最终对学习效果进行全面检查。

  Minimum Learning Loop力求在同一课程“阶段间”和“阶段内”做到循序渐进;在不同科目间做到教学方法的“连贯性”和“一致性”。

  同时,高途考研推出线上线下融合授课,针对考研人群特征,在导学入门、夯实基础、强化阶段、模块精练、真题突破、模考实战、预测点睛七大模块发力。

  活动上,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正式发布。据白皮书介绍,2022年全国有474万人考研,而院校的计划招生人数仅为110万人左右。有限的研究生录取名额越来越无法满足庞大的报考规模,在这种情况下,研究生的院校报考趋势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近几年一流大学报名人数趋向平稳,部分高校甚至出现下降,双非高校报名人数增幅显著。

  据介绍,研究生招生方式也正呈现多样化,考生报考选择呈现多样化,其一体现在推免率不同院校之间差距较大,普通高校学生基本需要通过统考上岸,985、211 与非 985、211学校拥有推免(保研)资格的比例分别是 96% 和 22%。其二体现在研究生报考专业硕士增长明显,报考规模超过学术硕士。

  据高途考研负责人刘文勇透露,2023届全国共有474万人报考研究生,高途服务了学生 120万人。当下,复试和调剂还未完全结束,根据已反馈数据,2023届全国平均录取率约为23%。

  刘文勇透露,高途考研非市场学员占比从去年的略高于10%,到今年2月高于30%。人均连报科目数由去年略高于1,到今年2月高于2。

  同时他表示,超20万道题目的考研题库及解析系统正式建成。

  在服务方面,刘文勇介绍,高途考研服务学生的重要角色是高途二讲老师,从规划、知识、心态三方面帮助学生;注重引导式辅导;全面取消数学、英语、政治科目的答疑数量限制,全周期解答学生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线下发展规划方面,高途考研线下业务采用集训、走读、专项多种线下培训形式,线上线下融合授课。目前高途考研已在郑州、北京、沈阳开始线下业务。(多知网 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