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0.68万元,同比下降80.32%。

东方时尚2022年上半年营收5.08亿元,同比下降7.32%

2022-08-13 10:4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东方时尚(603377.SH)日前披露2022年年中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东方时尚营收5.08亿元,同比下降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0.68万元,同比下降8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27.73万元,同比下降82.48%。

  屏幕快照 2022-08-13 上午10.39.04.png

  东方时尚主营业务是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航空驾驶培训,同时向汽车消费综合服务行业的其他子行业拓展业务,如整车销售、汽车租赁、定制保险、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检测、汽车金融等。其也在推进VR、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驾培行业的应用,开展新能源智能训练车及全智能化驾驶培训的研究和产业化探索。

  报告期内,东方时尚营业成本2.87亿元,同比增长4.42%。销售费用2263.06万元,同比下降25.66%。管理费用1.23亿元,同比增长3.84%。研发费用1264.51万元,同比下降11.30%。

  公告称,在疫情影响下,报告期内各地子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业、停训、停飞等情况。为应对挑战,其提前布局了VR模拟教学设备和AI人工智能培训系统,学员可通过智能模式自主学车,减少人员接触。其目前已在多个城市和区域设立营业部或VR体验店,满足学员就近学车的需求,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

  此外,2022年上半年,东方时尚航空培训板块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相对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7.95%、179.32%和108.51%,截至二季度末,已实现飞行25000小时,同比增长120.54%。

  东方时尚表示,未来,其还将加强与同行业、地方政府、国资平台间的合作,通过输出智能培训体系及管理运营系统,采用收入分成、股权合作、租赁、销售等多种方式帮助同行业提升训练和服务品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在公司经营发展的方向上,东方时尚表示:(1)在各异地经营区域实现智能驾培体系全覆盖,提升各区域子公司经营效益。(2)将在全国推广智能驾培体系。(3)打造东方时尚飞行培训品牌,使通航业务成为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4)加速全国布局,推进各地子公司和通航新领域项目的建设,抢占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