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求职者给出多维度的选择建议。

中公教育发布2022年就业指导手册

2022-07-08 14:50: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7月8日消息,近日,中公教育发布《2022年就业指导手册》。该手册通过对不同职业路径做全面分析,从《就业风向标》《就业盘点TOP10》《能力与证书篇》《招聘考试篇》四个篇章出发,面向求职者给出多维度的选择建议。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北京地区毕业生人数达到26.8万人。对于毕业后去向,无论是升学考研、考公就业,招录门槛都在提高。尤其是对于处于择业期、迷茫期的的大学在校生和刚刚被录取的“准大学生”们来说,未来发展规划都需要尽早提上日程。

  在《就业风向标》到《就业盘点TOP10》中,中公梳理了宏观的就业形势和微观的细分职业情况数据。中公建议,毕业生应首先从本专业出发,分析所对应的就业路径,多和学校辅导员、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交流经验,多实践实习。

  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往往心仪的岗位都需要通过考试或者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才能进入。

  在《能力与证书篇》中,中公聚焦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三类证书——通用证书、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随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扩招,中公在《招聘与考试篇》中,就公务员考试近年来的招录数据作出分析,同时也列出了考试日历、备考时间轴。

00中公教育图片1.png

(图片源自:中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