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主要为在线直播和社群化的学习方式。

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上线电子琴课程

2022-07-06 15:36: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7月6日消息,近日,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上线电子琴课程。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老龄人口超过2.64亿,占总人口的13.5%,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子女长大离家后,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处于一种与社会、他人相隔离的状态。如何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成为全民关注的议题。

  政策层面,为帮助老年人改善心理健康状况,2022年6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老龄健康司印发《关于开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的通知》,鼓励各地结合实际,举办关爱行动线上线下培训活动。

  社会层面,一些中老年教育参与者也在填补老年人在心理健康领域的空白。

  千尺学堂方面介绍了首先上线电子琴课程的缘由:“在公园、社区等场所,学音乐、练乐器、表演乐器是中老年人公认的一种修养身心的方式。拉弦乐器比较难,吹奏乐器需要肺活量,老年人学习这两类乐器有一定难度。容易掌握、又好弹奏、好入门、易上手的就是电子琴或电钢琴。但是木质钢琴很贵,而且很笨重,能够放置木质钢琴的家庭数量少。因此,电子琴是中老年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考虑到用户音乐基础差异较大,千尺学堂将课程分为电子琴短期基础班和电子琴系统精品班等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以帮助用户掌握读谱、音程、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提升指法与技法,由浅入深地掌握几十首经典乐曲弹奏。据介绍,其课程主要为在线直播和社群化的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