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环智教创始人许敏此前曾担任21世纪教育集团执行总裁、COO。

职业教育数字化课程与实训服务提供商开环智教获550万元天使轮投资

2022-01-19 22:3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19日消息,职业教育数字化课程与实训服务提供商开环智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近期获得550万天使轮融资,由吾谷资本、盛誉凯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和数字化课程内容体系研发渠道搭建

  开环智教面向中高职院校、本科院校、企业等输出专业的数字化课程体系和优质的实训服务,与院校共建新技术产业学院、联合实验室、实习基地等,采用订单制、人才工场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旨在解决高水平实践师资能力、提升专业与社会需求匹配、丰富学生实训经验,为先进制造、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培养一批新兴的数字化人才,希望构建“以用促学、开环育人”的产教融合型企业样板。

  开环智教创始人许敏此前曾担任21世纪教育集团(1598.HK)执行总裁、COO,还曾供职于IBM,担任过高管助理。


WechatIMG34.jpeg

  根据介绍,开环智教提出了ATPN(AI Technology Project and New-media)体系,对传统专业进行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构建软硬兼施的分职业培养理念。例如对法律类专业的数字化改造,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进行课程升级,以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依托,以案件数据获取、案件分析、证词分析等行业应用为切入点进行改造,这样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就业水平,提高了学校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教师的数字技术应用能力。

  许敏说:“开环智教的愿景是培养千万数字化新职业人才,国家在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中,需要大量的数字化人才,团队三位合伙人是北大同学,在职教相关领域深根多年,我们将着力做好职业教育的课程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输出一流的产品与服务。”

  多知网了解到,开环智教已与腾讯云、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统信UOS签署战略合作,并与国内10余家职业院校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吾谷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陈长洁主导本轮投资,他表示:“在近期中办和国办发布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中,国家大力鼓励民营资本进入职业教育领域,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投资开环智教也是看好创始团队的核心能力。”(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