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计划在未来1年内,免费为10000名在职业发展中遭遇困境、需要职业培训的人士,提供一系列职业技能提升在线课程。

腾讯教育发布“UP职公益计划” ,首期计划为10000名乡村青年、残障人士提供免费新职业培训

2021-12-10 15:41: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10日消息,在腾讯新职业教育产业研学汇上,腾讯教育、腾讯广告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成立职业教育公益联盟,并发布“UP职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向乡镇农村劳动适龄人员、全职主妇、残障人士等人群,免费提供音视频剪辑技术、装饰装修实操、母婴保健师、财会考证及实操、电商培训等多项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其提升职业技术、扩大就业范围。根据规划,首期“UP职计划”将免费为1000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未来一年,活动预计覆盖10000名有相关需求的人群。据悉,12月10-25日,“UP职计划”将开启首批报名。

  0腾讯职计划图片1.png

  当前,国家层面积极探索教育改革,推动职业教育成为人才成长的“第二通道”。2021年11月,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若干意见》中,鼓励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强化生活服务技能培训,重点关注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残障人士等群体。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办好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加快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鼓励更多农民、返乡农民工接受职业教育。同时,要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推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普惠化发展。

  在此背景下,腾讯教育、腾讯广告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推出职业教育公益联盟,并发布 “UP职计划”,首期计划在未来1年内,免费为10000名在职业发展中遭遇困境、需要职业培训的人士,提供一系列职业技能提升在线课程。该计划面向所有需要职业技能培训以提高收入的群体,如乡镇农村劳动适龄人员、全职主妇、老年群体、残障人士等。

  根据联盟协议,“UP职计划”将由腾讯教育提供在线技术支持和服务,由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在线课程内容。课程内容将贴合人才发展需求,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剪辑、短视频运营、初级财会、教师资格证培训、python培训、中医推拿按摩师培训、母婴保健师培训等。

  今年以来,腾讯先后投入百亿资金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而“UP职计划”的发布,也是腾讯助力共同富裕的又一次新尝试。目前,首批入驻机构覆盖多个职业教育领域细分赛道,包括尚德机构、正保远程教育、十方融海、千聊、风变科技在内。

  事实上,早在此之前,腾讯教育就联手生态伙伴,帮助有需求人群提升职业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据悉,12月10-25日,“UP职计划”将开启首批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