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观教育表示“给广大员工和学员带来损失,确非公司所愿,在此向大家诚挚道歉”。

课观教育回应“退费难”:绝不会跑路,约12月7日有解决方案

2021-12-03 16:30: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职业教育机构课观教育今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退费难等问题作了相关回应,承诺“公司绝不会跑路,也不会将员工和学员利益弃之不顾”,并表示将于12月7日左右出具解决学员学习和退费等问题的具体方案。

  近日,由于“面临资金运转方面的较大压力”,课观教育大部分校区的课程不得不暂时停售和停课,陷入退费难危机。

  对此,课观教育表示“给广大员工和学员带来损失,确非公司所愿,在此向大家诚挚道歉”。并承诺“公司绝不会跑路,也不会将员工和学员利益弃之不顾”,“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资金问题”,将于12月7日左右出具解决学员学习和退费等问题的具体方案。

  课观教育成立于2015年,从银行招聘考试培训切入,是一家集在线直播课程、面授培优教学、工具产品辅助教学、图书教材出版发行于一体的职业教育培训品牌。课观教育旗下共有四个子品牌:课观银行帮、课观教师、课观公考、课观医考。

  2018年9月,课观教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投资,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红点中国)领投。今年5月,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近亿元,由新东方产业基金独家领投,老股东泽羽资本跟投。

  对于课观教育遭遇的危机,有业内人士认为,是源于自身造血能力不足及外部没有供血。一方面,课观教育的主营业务为银行招聘考试培训,这一业务本身市场容量较小,市场没有预期的增长,而且该领域的师资成本要比其它细分招录培训项目高,因此利润低。再加上,疫情反复,扰乱市场招生计划,造成多个省份不同程度的停课,直接导致面授班开班数量减少。同时,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范校外培训市场。受今年教育行业整体面临强监管的影响,资本快速撤离。

  以下为课观教育声明原文:

0课观教育WechatIMG999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