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课程费用较高,通过熟人推荐的机制运作,用户多为投资人、创业者、律师等高知人群。

DCM董事总经理魏萌去世,此前曾上的LEGACY课是什么来头?

2021-08-17 19:29: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17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消息,DCM董事总经理魏萌(Sara Wei)于近日去世,年仅32岁。DCM方面表示,今天上午整个团队都在开会,也在为她默哀。

  DCM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管理着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魏萌于2014年7月加入DCM,主要覆盖社区社交、线上产品、消费互联网和企业服务SaaS的早中期投资,主导投资过探探(已被陌陌收购)、脉脉、熊猫星厨、Blued等项目,负责快手、51Talk等企业投后管理工作。2019年10月17日,魏萌曾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另据腾讯新闻《一线》消息,8月14日,魏萌曾在LEGACY飞跃力工作坊(公司全称:北京诚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课程,并在课室中晕倒,最终于8月16日在医院离世。

  根据LEGACY8月15日发布的公告,8月14日晚,飞跃力工作坊一名学员在课室中意外晕倒。现场紧急呼叫了120并送至朝阳医院救治。目前学员还在ICU中,昏迷原因尚未确定,还在等待院方进一步信息。“这名学员是一个卓越的职业女性、两个孩子的妈妈,家人也在昨晚赶到现场,目前在医院守候。”LEGACY在公告中,寻求征集有关脑部、心血管方面的专家资源以备会诊。

00求助信WechatIMG14259.png

  据其官网显示,LEGACY是一家致力于提升个人成长及企业永续的咨询顾问公司,2000年创办于香港,主要服务华人社群,在香港、北京和深圳都设有办公室。

  LEGACY共开设有八个不同类型的工作坊(自觉力、大师、飞跃力、智泉、里程、武士游戏、觉醒战士、少年才俊)。“工作坊分别由一群怀抱理想和愿景,并具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所主持。引以为傲的是,我们的参与者不乏来自香港、北京、深圳及中国各地最有成就的卓越人士。”

  其中,魏萌参加的“飞跃力工作坊”是一个强而有力、很具挑战性的体验式工作坊。“飞跃力工作坊提供你非常有力量的机会去体验和释放你的过去,一旦你愿意完全地释放,就有机会穿越障碍,在每一刻都体验到喜悦和活力,并且能自由自在地活在当下,在生活的每一个层面,突破到更高层次的活力和成就。”

  

0飞跃力.png

  此外,参加LEGACY相关课程的学员被要求不能分享工作坊中特定的练习与过程,并且对其他参与者的行为和说话绝对保密。

  其课程费用较高,通过熟人推荐的机制运作,用户多为投资人、创业者、律师等高知人群。

  在知乎上,有自称参与过相关课程的署名ID为“忘忧”的网友在称自己参加过诚泉北京的课程,透露该机构课程价格不菲,“精神洗脑非常严重”,会放大人的缺点和阴暗面,让学员产生负面情绪。“课程的内容很粗糙,第一晚是相互信任……第二天上红黑游戏……第三天先回顾红黑游戏体验,然后上废墟,回忆过去做过没达成的承诺……还是找你的弱点,回忆完让你自己去静默消化不要跟其他人讲话,第四天是全天,有父母亲回忆游戏,心理防线彻底打开,第五天就是先讲故事让拉会员,然后就夫妻掰手腕游戏……然后有个一对一面谈,就是一群人围着你让你报名,不报名就不让走……”

  此外,参加过课程的学员,会被鼓动发展身边的人去上课。被拉的人称为“海星”,越往后拉人就越强制,但是拉人进来LEGACY并不会提供奖金给学员,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传销的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