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图书供应链的问题。

粉笔教育自建印刷厂,优化供应链

2021-05-01 07:43: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1日消息,据粉笔教育CEO张小龙在微博上透露,为更好地解决图书供应链的问题,粉笔近日已自建印刷厂。

  据张小龙透露,自建印刷厂的初衷很简单。由于今年上半年业务量大,合作的印厂产能受限,导致出现工期延误、延迟发货等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粉笔着手自建印刷厂。

  此前,在3月上旬,曾因印厂供应不足、延迟发货,张小龙在微博上致歉:“我们的印刷厂在河北,因疫情年前全部停产。年后春节很多工人不愿上班,加上年后印量暴增,我们有一批密卷,计划1号发货拖到了9号,预计10号能发完。我最近被骂惨了,我也没脾气。早上和东哥商量了一下,本来打算退20再发货,又觉得还是不妥,索性全退了,希望少挨点骂。”  

00粉笔退款1.jpeg

粉笔给学员的致歉及退款短信

  今年上半年,由于多省联考提前一个月举行,业务高峰也较早到来。虽然高峰收费期少了近一个月,但据消息人士向多知网透露,在今年前三个月,粉笔的总订单收入已达20亿元,这一数字已达到去年总订单收入的一半。这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多省联考业务高峰较早到来,另一方面也与粉笔近年大力布局线下有关。

  今年2月,粉笔宣布完成3.9亿美元A轮融资。这是粉笔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截至目前,粉笔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400多个学习中心。

  在介绍粉笔印厂视频的最后,在看到“虽然有先进的机器,但没有先进的流水线”“现在印刷浪费严重,我们距离工业3.0还有很大距离”后,张小龙表示:“等把粉笔的培训业务弄清楚后,我再详细了解一下印刷业务。我相信(印刷)这个行业也是有改造的空间和可能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