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考研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课题。

新文道发布“考研百万名师春笋计划”

2021-04-21 08:23: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新文道教育集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微博教育等机构共同举办2022考研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会上,新文道、新浪微博联合发布“考研百万名师春笋计划”。

  解构考研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课题,围绕智慧考研新生态建设、在线教育考研产品发展变化、考研教培市场规范化管理、智能化考研服务形态等,探讨新趋势下科技赋能考研教育未来发展。

论坛图片1.png

  自2016年以来考研报名人数逐年攀升,2021年考研报考人数377万,较2020年341万增加36万,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研热”的兴起使得考研培训行业的关注度得到提升。同时,众多选手入局,行业竞争趋于激烈。

  谈及与同赛道选手的差异化,新文道集团总裁、首席考研讲师何凯文表示,名师、名教是新文道的第一优势,第二是扎根在各地做校园做加盟体系的教育工作者。“名师、名教可能代替在相当长的时间代替品牌的力量。通过对名师、名教的尊重,让新文道品牌能够和名师紧密结合。”

  中国教育在线助理主编马杰、北京新文道公司总经理伍贤文、新文道在线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闫永博、杭州新文道总经理杜长富、新文道院校选择和全程规划名师董良才,围绕“考研行业发展趋势展望”话题举行高峰论坛。有参会代表认为,2021年注定是考研行业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在线学习方式融入新生代学生人群,学习场景正在发生改变,而疫情进一步改变了广大学员的备考习惯。在考研培训授课方式上,OMO授课模式融合线上线下教培优势,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学习效果。  微博教育运营总监陈振华、支付宝教育业务部高级业务发展专家郝东英、新文道考研数学首席名师汤家凤、新文道考研政治首席名师蒋中挺共同探讨“从流量价值到用户价值”这一课题。有参会代表认为,在考研教育细分领域,智慧考研、名师领军、IP打造、反哺市场,是一条看似虚拟但又有迹可循的逻辑链路。

  现场,新浪微博教育、新文道联合发布“考研百万名师春笋计划”,该计划旨在筛选出一支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师队伍,结合微博平台运营策略、流量、产品的支持,培养潜力青年名师人才,形成新文道专属考研名师IP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