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云梯计划已对接全国62所高校。

腾讯发布 “云梯计划”,为3000名大学生提供腾讯云认证培训

2020-12-19 21:45: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12月19日消息,今日,腾讯云在2020Techo Park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公益计划“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以下简称“云梯计划”)。

  云梯计划向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免费开放,目前已经开放的培训和考试科目包括基础、入门两个等级,涵盖了云从业者云技术认证、云开发工程师、云运维工程师、云架构工程师等多个课程。

  通过培训考试获得腾讯云认证证书的学生,可以登陆腾讯云优才计划官网,进行腾讯及生态企业岗位简历投递。

  而针对学校方面,云梯计划将不定期为学校定制免费的技术公开课,围绕“主流技术分享”、“求职秘籍放送”两大主题,在秋招、春招等时间窗,腾讯技术专家和HR团队将免费为学生做公益分享。

  据悉,2020年“云梯计划”对接了全国62所高校,为3000名大学生提供免费的腾讯云认证培训和考试名额。

  “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根基,构建数字化的‘摩天大厦’,需要数字化的‘建筑师’,也就是开发者。”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一直以来,腾讯都在努力构建良性互动、共同成长的开发者社区与生态。迄今为止,腾讯云开发平台的注册主体已达56万,服务的开发者超过100万,日调用次数超7亿,是国内最大的Serverless开发平台。

  此外,腾讯教育旗下另有腾实学院作为人才培养举措。

  腾实学院利用腾讯教育在校企合作教管平台、实训平台、课程资源、师资培训等方向的积累,通过短期训练营、产业学院共建、产业基地合作、1+x认证等模式,提供全新的产业人才培养方式。目前,腾实学院已构建了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开发、区块链、电竞、游戏美术设计等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