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将加速布局通航培训领域。

东方时尚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18亿元,加速布局通航培训领域

2020-11-27 21:09: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国内驾驶员培训机构东方时尚(603377.SH)日前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18亿元,其中,8.37亿元用于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公司拟采购航空培训用飞机108架分别配置到三座通航机场,接受各大航空企业的飞行员委托培训;3.78亿元用于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1.62亿元用于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1.11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6.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屏幕快照 2020-11-27 下午8.25.38.png 

  据悉,本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5%,截至2020年11月20日,公司总股本为6.05亿股,按此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1亿(含本数)股。

  东方时尚是国内老牌驾驶员培训企业,提供驾驶培训、驾驶陪练、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代理、汽车销售等相关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4.43亿元,净资产为18.1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东方时尚实现营收为5.83亿元,同比下降31.79%;净利润8335.48万元,同比下降56.42%。

  根据预案,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庆项目第二阶段建设,将重庆项目建设成国内一流驾校;重庆项目正式运营后,重庆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异地市场之一。

  在东方时尚通航业务正式运行一年时间里,民航飞行员培训订单达1.69亿元,通航业务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东方时尚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加大通航业务的投入,增加飞机数量,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成为通航培训领域的领先企业。

  本次募资投向智能驾培培训体系改造升级和信息化系统建设,能够提高公司经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