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会轻易退让。

新东方考研名师李旭、唐静出走,加入跟谁学

2020-07-30 10:34: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近日跟谁学宣布联合新浪教育于7月27-7日29日上线“考研名师公开课”。该系列课程由李旭、唐静两位名师全程免费教学,为期三天,涉及写作、阅读、翻译多方面。

  多知观察到,李旭、唐静皆为新东方的考研名师。其中,李旭是新东方集团十大演讲师冠军、新东方20周年功勋教师、“梦想之旅”讲师团成员。任新东方教学培训师以及新东方在线考研阅读、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考研复试口语听力等主讲教师;而唐静则是新东方功勋教师,曾担任俞敏洪老师特别助理一年,在新东方工作超十年,是新东方和新东方教育在线上考研翻译、考博翻译、专八翻译、翻译硕士等课程体系的设计者。

  但如今,根据跟谁学的官方介绍:李旭,跟谁学考研阅读首席主讲;唐静,跟谁学考研翻译主讲老师。两位名师也将个人社交平台认证更新为跟谁学。

  很显然,两位名师都加入到了跟谁学的阵营中。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的另外一位考研名师董仲蠡也在7月28日发博称,在与某机构(疑似跟谁学)接触后,最终还是决定继续留在新东方。

  事实上,这几年新东方名师的出走并不在少数,比如2019年加入有道考神的唐迟,2018年选择出走创业的周思成。新东方向来也被称为教育界的黄埔军校。但不管是唐迟、李旭、唐静,还是有过念头的董仲蠡,都可以看出新东方的动荡,尤其是体现在成人、大学生业务上的动荡。

  在董仲蠡的这条“官宣”微博中也可以窥探一二:“不只是因为钱,主要是理念上出现了差异。还不只是我个人的差异。新任负责人很坦诚,还未完全接受,就频繁沟通。”

  “不只是一个人的理念差异,负责人的变动”这些似乎都在印证新东方这几年的改革动作:比如对K12业务的加码,对在线业务的加码。

  但不能忽视的是,在新东方变革的大环境里,就像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并不忌讳在公开场合谈及用高薪邀请行业内优秀的人士加入的事实,这些其实都代表了在线教育品牌对占有市场的更加激进态度,没有人会轻易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