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累计已产出2000个「得到锦囊」,数字还在不断上涨。

得到App举办“全民开挂节”,上线知识服务产品「得到锦囊」

2020-06-19 10:18: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6月19日消息,6月18日知识服务平台得到App发起了首届“全民开挂节”,正式发布一款知识服务产品「得到锦囊」以及配套的年度会员服务。

  据介绍,「得到锦囊」旨在解决现代人会遇到的所有“怎么办”的问题,提供知识及解决方案和明确的行动指南。每一条「得到锦囊」,都包含用户在真实世界的具体情境中面临的一个挑战和难题,以及得到App的可信回答者贡献的回答。

  「得到锦囊」的前身,是今年年初上线的《十万个怎么办》知识工程。当时,得到App严格筛选出了100位各行各业知识高手,组成“怎么办委员会”。

  如今,这项知识工程正式定名为「得到锦囊」,可信回答者数量也达到了200位,覆盖商业、健康、心理、教育、职场等各个领域,组成为用户答疑解惑的“随身智囊团”。目前累计已产出2000个「得到锦囊」,数字还在不断上涨。

图片5.png

  (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

  「得到锦囊」不同于目前常见的知识问答产品。

  第一,「得到锦囊」中的所有问题都包含“场景+怎么办”。「得到锦囊」在正式发布前已经试运营了一段时间,期间对问题实行框定和筛选。「得到锦囊」明确要求所有问题必须是一个具体场景下的怎么办问题,并在用户提出问题后进行把关筛选,奖励问题提出者。

  第二,坚持严选可信回答者。

  「得到锦囊」没有开放答题权限,所有回答均来自签约作者。据得到App公开信息,多位得到App老师已加入「得到锦囊」智囊团,例如:商业顾问刘润围绕“公司开始推行OKR,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都很不适应,怎么办?”等问题贡献了解决方案。

  此外,智囊团还包括一些在长期实践中积累出大量实用解决方案的“民间高手”,比如超市合伙人黄碧云回答了“儿子学校要办跳蚤市场,想摆摊卖得最多,怎么办?”,获得近3000次查看。

  在「得到锦囊」智囊团中,还能看到「得到」团队和「得到大学」同学的身影,其中就包括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在此次“全民开挂节”直播中,脱不花通过演讲分享了基于其多年职场生涯心得而提炼的3组“职场开挂锦囊”,涵盖了从面试后期阶段到正式加入新公司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工作场景问题等52条实用工作清单。

图片6.png

  (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

  围绕「得到锦囊」,得到App推出了一项可无限畅读所有「得到锦囊」内容的年度会员服务。购买这项服务的用户,可以在一年内享受随时随地不限量阅读所有「得到锦囊」,此外还可以分享任意一个「得到锦囊」给朋友,请他们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