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将扩展线下网络至二三四线城市。

美联英语正式登陆纳斯达克,着力发展线上平台“立刻说”

2020-04-01 17:53: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4月1日消息,纽约时间3月31日,英语培训机构品牌“美联英语”归属的美联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正式登录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ETX。

  此前,根据外媒报道,2019年12月13日,美股上市公司EdtechX Holdings(以下简称EdtechX)宣布与美联国际教育集团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新合并公司更名为Meten EdtechX ,EdtechX将给美联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业务发展。由于EdtechX此前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新成立的公司Meten EdtechX直接成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本次上市,美联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获得国内外多家著名机构投资者参与,募集资金将用于预计所得款项将加大投入公司的教育产品及其快速增长的线上平台“立刻说”的扩展,并为在潜在的协同收购提供资金。

  英语培训与美联英语在近年来持续获得资本关注。2015年,美联英语获得达晨创投投资;2016年、2017年,美联英语完成由道格领投的近2.5亿元融资;;2018年完成D轮融资,金额超过3.3亿元。

  随着线上线下各项业务的不断发展,美联英语已实现盈利。2018年,美联英语的收入达到14.24亿元人民币,EBITDA为1.44亿元人民币,高于2016年同期的8.02亿元人民币和1710万元人民币。2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33%,2年EBITDA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90%。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在线教育逆势爆发。2020年2月1日至17日,美联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在线课程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287%,新的付费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119%。

  登陆资本市场后,美联英语也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在线产品,并将线下网络扩展到二三四级城市,以及进一步增强多样化服务产品。募集资金的使用对未来的市场扩张和潜在的协同和增值收购提供保障,美联英语将着力拓展线下英语教育培训的市场规模,抢占在线英语培训的市场份额,加速公司线上线下英语教育培训产业的布局,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