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市场拓展和团队组建。

入行职场获北塔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服务下沉市场大学生

2020-03-09 09:30: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3月9日消息,入行职场发布消息称获北塔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入行职场成立于2018年5月,以线上录播课+名企在职导师带领实践的模式,为二三本院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教育。关于本轮融资,入行职场创始人杨昊表示将重点用于市场拓展和团队组建。

  据公开数据显示,全国在校大学生约为3700万人,每年毕业人数呈连续增长态势,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74万人。以大学生职前教育年平均消费4000元计算,职业教育市场已达到百亿规模,当前15%的参培率有望在3-5年内突破40%。

  入行围绕着”课程、实践、名企认证“三支柱体系设计,完整项目内容包含1周线上录播课,2-3个月的企业在职导师带领的实践周期,学员完成课业即可获得实践证明。企业可从学员中挑选成绩优异的成为正式实习生或正式岗位职员。客单价在2000元左右,潜在用户规模超过1000万人/年。

  入行职场目前已与腾讯、滴滴出行、字节跳动、西瓜视频、抖音、拉勾网、大地电影等头部互联网企业确定“云实习”项目的合作。

  在疫情期间,入行也与头部企业研究开设在线实习岗位,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网的新媒体运营、舆情监控、短视频运营等岗位课程;与B612咔叽研发的产品及运营岗位的课程等。

  课程定位互联网岗位实操技能,毕业即可入职。入行职场与合作企业的在职导师共同研发教育课程,部分企业更是将自身已有内训体系课程拿出来与入行合作,在实践中让学生成长为“毕业即可工作的人才”。目前正式推出的课程种类有:电商运营、短音频营销、新媒体运营、用户运营、线上编剧。

  入行职场表示,在赛道竞争中,自身的差异化优势为:

  1、课程实操性强:入行重视结果交付、课程以学员产出为导向,学员不止会拥有企业的证明,还会参与企业真实工作项目,有真实的工作绩效产出。

  2、用户群体定位更加广阔的国内大学生市场:入行主要针对国内二三本院校大学生,潜在用户群体超过1000万人/年,随着高校扩招,职前教育将成为未来大学生群体的标配。

  3、2B高校渠道获客,早期已经覆盖国内300余家高校:入行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以B端企业及高校渠道来撬动C端获客,一年将覆盖国内300余所高校,超过30万用户未来。

  团队方面,入行创始人兼CEO杨昊为前黑白校园联合创始人兼市场总监,曾独立搭建1500所高校校园渠道,具有丰富的大学生运营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MO瞿梦妹为前爱思益市场VP,具备多年市场品牌经验。

  天使轮投资方北塔资本认为:大学生实习市场是未被发掘的蓝海赛道,实习及培训市场规模已达百亿。创始人杨昊不仅在大学生消费及实习领域深耕多年,同时在课程研发及渠道拓展上有很强的优势,相信杨昊带领的入行团队能够将优质的职业教育课程带给全国的的大学生,提升他们的职业竞争力。

  在未来,入行将始终坚持以“云实习”模式提升大学生求职能力,用优质课程和陪伴式服务实现规模化服务3000多万的大学生群体,填补大学与职场之间的鸿沟,更顺畅的完成从学生身份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