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幼、小学生提供语文教材同步学习APP——书小童语文学习APP。

国家开放大学免费开放多平台,2020年公务员考试相关工作推迟

2020-01-30 11:50: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月3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服务“停课不停学”,服务社会大众居家防护和多样化学习需求。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停课不停学”成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大中小学的主要防控措施。国家开放大学立即响应,免费开放多平台,全力支持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联合多所高校,优选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通过MOOC2U平台免费向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高等继续教育人群开放。全国中小学、职业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可免费申请使用云教育平台、“荟学习”平台,同时配套提供3000余部数字教材和网络思政课程,只需一部手机便可停课不停学。此外,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幼、小学生提供语文教材同步学习APP——书小童语文学习APP。

  国家开放大学还快速整合精品资源,向社会大众推出基于手机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实人生”知识服务。目前免费提供涵盖公民素质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健康生活教育、三农教育、社区教育等主题的“院士专家讲座”515集、国家开放大学大讲堂20个系列(共16900分钟)、五分钟课程3.7万门,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将对全国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的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全面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在线教学方式,按时开学,保证办学体系的正常教学秩序。

  此外,近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有关要求,经研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