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期内,流利说董事长兼CEO王翌将监督公司的财务和报告事宜。

流利说CFO余滨已离职,CEO王翌暂时代管

2020-01-20 07:12: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流利说(NYSE:LAIX)日前发布公告称,CFO余滨已于2020年1月16日正式辞去首席财务官一职,不过仍将继续担任流利说的财务顾问。目前流利说仍在寻觅合适人选。过渡期内,流利说董事长兼CEO王翌将监督公司的财务和报告事宜。

  早在流利说2019财年Q2财报披露时,余滨就提出因个人原因不再继续担任该职位。据悉,余滨履历横跨互联网、媒体、教育等多个行业,流利说是其经手的第三家上市公司,上任一年内余滨便帮助流利说以“AI+教育”第一股概念在纽交所上市。

  流利说2019财年Q3营收2.6亿元,同比增45.2%;净亏损为2.141亿元,去年同期为1.424亿元;第三季度共有90万独立付费用户购买了流利说的课程和服务,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533亿,去年同期为9720万人;毛利润为1.903亿元,由于规模经济的增长,较去年同期的1.324亿元增长了43.7%;毛利率为72.6%,去年同期为73.4%。报告期内,流利说的营销费用为2.89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038亿元增长41.9%。营销费用占营收的百分比略降至110.3%。

  此前,流利说发布公告称,计划于未来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流通股份。王翌表示,此次股份回购计划凸显公司对业务基本面和长期前景的信念。

  未来业绩预期方面,预计2019财年Q4营收将在2.3亿元-2.5亿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