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云学堂已服务几千家大企业和近3万家中小企业。

云学堂获1亿美元D轮投资,为企培领域当前最大单笔融资

2020-01-18 13:44: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18日消息,企业培训平台化方案服务商云学堂今日宣布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钲资本领投,老股东云锋基金、SIG跟投。截至目前,云学堂已经完成六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达2亿美金,是迄今国内企业培训领域获得投资额最大的公司。云学堂创始人卢睿泽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生态建设以及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

  相关资料显示,云学堂成立于2011年,定位为企业大学建设和运营服务商,为企业客户提供“软件+内容+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云学堂已服务几千家大企业和近3万家中小企业。现有员工近千人,设有北京、苏州双总部,并在深圳、杭州等20多个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云学堂以软件平台“绚星”为入口,课程内容为基础,配合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包括体系建设、方案设计、项目落地、学习运营、数据分析、技术运维、服务外包等多方面的服务。

  在收费模式方面,“绚星”软件采用向大企业收费,中小企业免费的模式。在课程内容和服务支持方面,则采取收费模式。

  云锋基金合伙人夏晓燕在阐述投资逻辑时表示:“云锋看重企业服务行业向数据化、云化和垂直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企业培训行业千亿元规模,员工培训是企业服务中少数的刚需类全员级的应用服务,也是ToB模式下少数的具备ToC基础和延展性的服务类别。云学堂是国内较早提出一站式软件+内容服务模式的企业,产品获得大企业客户认可的同时,与钉钉战略合作拓展中小企业市场。核心成员具备企业培训和互联网的交叉基因,是行业里比较难得的素质整齐且能力配置综合的团队。期待云学堂在布局ToB市场的同时,加快构建ToC领域的产品与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