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已经服务了超过68万商家,累计为客户创造营收超过55亿元,生产超750万个知识商品,覆盖用户超4亿人。

小鹅通获好未来领投一亿元战略投资,推出PaaS平台

2019-12-22 22:15: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22日消息,“截至目前,小鹅通已经服务了超过68万商家,累计为客户创造营收超过55亿元,生产超750万个知识商品,覆盖用户超4亿人。”在三周年庆典上,小鹅通联合创始人、COO樊晓星用这四个维度的数据披露了小鹅通过去三年取得的业务成绩

  同时晓星宣布获一亿元战略投资,由好未来领投。融资后估值10亿元人民币。

  樊晓星表示目前小鹅通和好未来已有业务上的协同,推出一些更符合教育场景的功能,供教育者使用。“希望既有互补,同时也能令整个生态有所发展。”

  2016年,伴随着需求端、供给端、技术与产品端、流量端红利,在行、得到、分答的横空出世,知识付费快速崛起、野蛮生长,史称“知识付费元年”。这一年,世界运转飞速,快到“一小时学会化妆术”、“三步打造十万加爆款文章”“21节Excel实战营”的课程,已无法满足人们对学习的饥渴。越来越多的人们学习热情高涨,更准确地说,是为知识付费的热情高涨,买课成为当年的消费流行。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小鹅通于当年底正式成立,为知识付费、教育机构提供技术服务,为其提供集营销获客、效率提升、商业变现为闭环的一整套互联网解决方案,并搭建自有的在线授课平台,从工具、流量、人才等多方面赋能。

  今年6月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小鹅通正式升级为新教育服务商。据介绍,小鹅通新教育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招生引流、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线上课堂、线下课堂、助学互动、经营分析、口碑传播等核心教育场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教育闭环。

  三岁的小鹅通如今已迈入成熟期。面对未来发展,樊晓星表示:“小鹅通将横向扩展‘SaaS的专注’能力,且纵向新增‘PaaS的开放’能力。”

  庆典上,小鹅通推出全新产品“小鹅通·云服务——PaaS平台”,通过开放小鹅通生态,吸纳优秀开发者参与需求定制。据介绍,“小鹅通·云服务”目前聚焦在API自主开发、小鹅通应用市场、个性定制服务三个环节。

  “一些常青的企业活了20年,真的每隔四五年有一个新的增长曲线。而且真的对于整体的业务架构是颠覆式的。现在国内活了很久的企业,几乎没有一家是按照最早的模式一直跑到现在。”樊晓星这样表示第二增长曲线对企业的意义。

  给别人舞台让别人生长,同时还要保证SaaS的核心服务能力。”樊晓星说。

  目前,小鹅通的产品矩阵覆盖知识付费SaaS、新教育SaaS、企业内训、PaaS云服务、内容流量分发服务、商家学院、会务系统等,并针对不同的场景与行业,提供软件产品、分发和咨询等服务。目前最大的营收仍由SaaS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