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通过AI分析学员的听课情况、做题情况和错题掌握情况,为学员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

尚德公布10月自考考期成绩,学员通过率达六成

2019-12-20 16:34: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19日消息,成人在线教育品牌尚德机构日前公布了其学员在2019年10月自考考期的成绩。在该考期,其学员通过率保持在六成,天津、江苏、河南等地学员通过率超过70%。

  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提升学历来提升职场竞争力。据尚德机构大数据显示,本次考期女性学员参考科次占64%,平均通过率也比男性学员高2%。高分学员中,男女学霸比例为1:9。据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考期,《财政与金融》、《计算机原理》、《管理经济学》、《教育管理原理》等7个科目尚德机构学员通过率超过90%,60余门科目通过率超过70%。

  自考培训作为尚德机构的核心及驱动业务,在其内部也备受重视。尚德机构通过扩大题库储备、缩短学习路径、编写教材书籍、提供考前冲刺服务等多种手段提高教研能力,辅以人工智能,以提高考试通过率。截至今年7月,尚德机构研发出讲义3269份和161本教学材料。

  在教研工作底层建设方面,尚德机构为700多个科目建立了专门的教研系统,并为所有知识点打标签。截至2019年9月,尚德机构方面称,目前题目总量超过76万道,包含30多万个知识点,还根据考纲变化对知识点新增标签。

  为进一步提高效率,尚德机构通过AI分析学员的听课情况、做题情况和错题掌握情况,为学员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通过数据分析选取最有用的知识样本,在以考频、分值为计算维度的基础上,新算法新增了题型、考期、学习难度、知识点内容等维度。

  此外,不同科目还会采用多种算法,通过数据评估来选取最优方案。目前,通过引入新算法制订的集训资料、主观题汇总、考前模拟卷等考前资料,以提高考前资料的估题命中率。

  “学员并不需要把每一道题都做完,我们会以教材、考纲为据,抽离出教材知识点,巧妙加入助记,集合成册,为学员规划一条最短学习路径,让他们对照诊断,强化难点、弱点和盲点。”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AI系统会基于学员的历史学习行为,分析学员的学习特征,形成个性化学习路径。

  考试前,尚德机构的人工智能系统以个人学习报告为基础,分析学员的听课情况、做题情况和错题掌握情况,预估出学员的考试成绩。根据预估分,会针对性地进行推题。数据显示,尚德机构AI预估成绩与学员实际成绩匹配度近80%。

  今年4月,尚德机构自主研发的督学机器人上线,通过电话的方式督促学生上课。目前,机器人可有效代替班主任30%的机械性工作。尚德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AI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开班课前,通过电话的方式督促学生上课。开学“第一课”会介绍完整课程,针对自考做详细讲解以及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安排考试等。根据尚德机构大数据统计,上好“第一课”的学生出勤率更高,通过率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