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创始人伏彩瑞的名字仅出现在董事备案一栏中。

伏彩瑞卸任沪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宋相伟接任

2019-12-03 10:59: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日前,据天眼查显示,沪江网的法定代表人、经理、董事等都发生了变更,其中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卸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原董事宋相伟接任。目前,创始人伏彩瑞的名字仅出现在董事备案一栏中。

  

截图自天眼查

  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沪江网的运营主体,成立日期为2009年3月12日,是一家涵盖语言、中小学教育、亲子启蒙、职场技能、艺术兴趣的综合性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

  根据天眼查数据,除了伏彩瑞实际控制的上海互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涌金集团最大股东陈金霞、李彦宏实际控制的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其股东信息中。

  11月20日,上海互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44亿元;而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的3月、7月、10月,沪江的运营主体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同样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累计超过18.02亿元。

  早在2018年7月,沪江教育就已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同年11月,沪江教育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但随后沪江教育上市进程进入停滞状态。

  此前3月,一张关于沪江因对赌上市协议失败、进行大面积裁员的截图出现在社交媒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