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靴子终落地。

重组折戟,全通教育终止收购吴晓波旗下巴九灵

2019-09-28 03:21: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9月27日消息,今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为全通教育拟作价15亿元收购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的这桩重组交易,画下了休止符。

  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签订有关终止协议。

  公告还表示,公司经营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中。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规划造成不利影响。

  另据新京报消息称,巴九灵方面称App改名是业务方面的主要调整,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需视情况而定。

  近年来,A股市场动辄数十亿元收购自媒体的消息频出,不过几无成功案例。吴晓波频道也成为这支“卖身”队伍中的一员。

  “当年写《被夸大的使命》时,我认为企业家、知识分子不可兼容。但现在我认为,这里存在一定的兼容性。”这名“最赚钱的财经作家”的资本之路走得可谓是“步步惊心”、一波三折。

  今年3月,全通教育宣布拟购巴九灵96%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的重磅消息。巴九灵是吴晓波及妻子邵冰冰实际控制的公司。这也预示着,巴九灵走上了并购的道路。

  然而,这次交易却在过去的半年里两次遭到深交所问询。重点围绕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IP的依赖度、巴九灵是否与吴晓波名下其它企业存在关联交易、交易的实质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各板块业务收入确认等问题。

  全通教育在回复中,否认了此次重组是“忽悠式”重组,并表示随着巴九灵公司运营的扩大和影响力的增加,吴晓波个人的影响力对公司的经营也在逐步降低。

  9月23日,重组进程在关键时间节点又生变局,全通教育公告称,重组方案所涉核心条款尚未达成共识,重组进度不及预期,“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各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

  直至今日宣布重组失败,双方解绑,吴晓波方的6个月A股曲线上市路就此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