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学校合作业务布局以及课程内容研发。

大学生求职服务平台“一起求职”获千万元A轮投资

2019-09-03 08:0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9月3日消息,大学生求职服务平台“一起求职”于近日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由茂榕资本领投,涌铧投资跟投,由多鲸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学校合作业务布局以及课程内容研发。

  相关资料显示,一起求职创立于2017年,此前曾获得涌铧投资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悉,一起求职主要通过与高校就业办共建工作室的模式,为大一到研三全年级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同时连接企业,为其提供校园招聘服务。目前其业务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成都、安徽等地多所高校。

  一起求职创始人兼CEO袁振华认为,大学生普遍存在对未来迷茫、对职场认知匮乏、求职技能及基本职业素养欠缺等问题,最终导致了学生就业率低、企业招聘成本高等问题。

  针对大学生在实习和就业阶段面临的痛点,一起求职开发了“职小牛实习生计划”与“求职私教”两款产品,从职业方向定位、求职技能、基础职业技能、行业深入探索、岗位技能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进阶式求职服务。教学模式上,包括在线视频课,1V1或1V6小班直播课、35人线下大班课等多种授课方式。据介绍,目前一起求职付费学员已超过4000人。

  谈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袁振华表示,一起求职未来将继续深耕现有核心城市,计划在一到两年内实现70%以上的核心城市的学校占有率,同时面向三四五线城市,开展加盟合作。与此同时,一起求职依托学校的渠道资源,为企业提供校企合作服务。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 ,茂榕投资合伙人杨坤表示:“大学生求职服务是2000万人的蓝海市场,随着就业压力加大,求职前培训需求非常大,但目前渗透率很低,而且产品形态单一。随着社会关注度提升以及更多市场化的专业机构参与,细分赛道面临起飞,我们相信中短期内有数十倍的成长空间。”

  多鲸资本认为,职前教育/职业教育由于其服务品类的特殊性,面临着用户流失及持续获客的难题,大多此类公司的复购情况都不理想,且从另一方面来说服务效果与复购行为存在悖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规模化获客并持续优化获客成本是一个重要课题。一起求职通过与高校就业办深入合作,占领了学生端入口,获客边际成本不断降低,在大学生职前教育领域的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