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围绕素质教育领域,重点关注有内容、科技属性的投资标的。

21世纪教育与中海软银共同设立30亿元教育产业基金

2019-08-01 14:23: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8月1日消息,21世纪教育(01598.HK)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7月31日,与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教育行业的并购基金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称,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教育产业基金,总额为人民币30亿元。这也是近1年来,港股教育公司宣布成立的第3大教育产业基金。

  21世纪教育将与中海软银共同建立“产融结合”模式,利用自身在教育方面的资源,持续围绕其发展战略布局参与投资和并购。透过基金,21世纪教育将延伸及整合其产业链。

  双方共同设立的教育基金,将围绕国家鼓励的素质教育领域,遵照全面培养全面发展的原则,重点关注有内容、科技属性的投资标的,结合21世纪教育在学前教育、K12辅导业务做延展类战略布局。

  21世纪教育集团创立于2000年,于2018年5月29日在港挂牌上市,是河北省拥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资质最多的教育集团和华北地区领先的高等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聚焦职业教育及素质教育两条主赛道,目前拥有涵盖职业教育全日制及继续教育、素质教育K12课后辅导及学前教育、互联网教育多元化的营收来源。

  此次的合作方中海软银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金融资本运作、产业投融资、专项基金发行、财富管理与PPP咨询管理为主的金融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