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9年全年营收将达到16亿元。

粉笔2019年上半年营收8.2亿元,已在30多个省市开设分校

2019-07-27 12:12: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19日消息,今日,粉笔披露上半年财务数据。上半年,粉笔营收8.2亿元,预计2019年全年营收将达到16亿元。

  2019年省考季,粉笔在广东、江苏、天津等地的面试班增长都超过了60%,广东和江苏省省考季的收入均突破5000万元。在线下面试班和协议班的推动下,粉笔公考业务4月收入同比增长54.57%,5月同比增长53.31%。

  张小龙将2019年定为粉笔公考品牌年,他提出要将粉笔做成“教育培训界的顺丰”。年初开始,粉笔对产品方向和定价做了较大调整:将新形势下的竞争态势定义为提升品牌质量的阶段,在战略上放弃价格战,着力攻坚教研,尽可能教学标准化,提高考生分数。

  2019年年初,粉笔将核心产品系统班的价格由此前的880元调整为980元。张小龙认为:“产品和定价策略的调整对目前的招生情况会有一定的影响,但长远来看,是良性循环。我们的收入和利润结构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在收入增加的同时,我们将大力投入教研,树立新的品牌形象。”

  在战略上,粉笔正重点着力投入线下战场,做高端面授小班。

  虽然在笔试阶段,粉笔的系统班在在线公考市场占据绝对垄断性,但是到面试环节时,用户会更愿意选择线下面授班。张小龙发现,很多学生会觉得‘上了小班课,吃了小灶,分数才会有保障’。这是不可回避的用户对于面试的客观需求。同时,虽然就商业模式而言,在线大班授课模式十分高效,但很难规避被盗版的问题。粉笔常常面对的情况是,一个同学买了课程全寝室共用。

  所以,要做透公考市场,粉笔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线下。

  从2017年开始,粉笔就开始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尝试。截至目前,粉笔已经在全国30多个省市开设分校。并且,粉笔也将对其他业务板块研发高端产品线,为深入线下做准备。

  但回归到线下开设小班,到全国各地开分校的思路上时,粉笔就必将面临师资的问题。互联网可以放大个体老师的产能,一旦回到线下业务,就必须解决大规模复制优质老师的问题。所以,这给粉笔的师训和教研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

  因此,当前粉笔教研正在解决两个重要问题:标准化和可复制性。

  为此,张小龙本人亲自上阵参与推动教研,亲自参与师训。作为师训老师,张小龙今年参加了3次200人规模以上的教师培训。同时,粉笔组织优秀的老师成立了公考研究院,围绕市场需求,制定教学大纲,推动教学标准化。

  粉笔公考研究院将大量的问题、过程、手段标准化,再通过集中教研的方式,迅速提高整个教师团队教学的水平。

  张小龙预计,2019年粉笔线下业务的营收将占总营收比20%,预计未来线下占比将达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