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老师可以实现“查单词、背英语、说英语”三大核心功能。

小米跨界教育,推出英语硬件产品小爱老师

2019-06-11 15:38: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6月11日消息,在小米手环4暨米家智能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推出教育硬件产品小爱老师,定位于英语外教产品。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表示,通过小爱老师可以实现“查单词、背英语、说英语”三大核心功能。

  首先在查单词方面,王川表示小爱老师支持拍照查词(并内置了取词相机)与语音查词(语音读单词、顺序读字母)主要功能,并内置了五大权威字词典,其中包括25万英文单词、20万中文词条。

  此外,小爱老师还与金山词霸达成合作,金山词霸共计23年的积累与小爱老师共享,其中包括147本版权词典、55个行业与领域、500万词条与词组、1000万个双语例句、32万真人发音等金山词霸的资源。

  

  在背单词层面,王川表示背单词要符合人的认知规律,通过眼看、耳听、拼写的组合才能够把单词记住。“小爱老师为3000多个非常重要的单词配了象形,英音及美音发音,以及单词导图,把单词之间的联系建立起来,从眼看、耳听、手写、嘴说,使得更有效率的记忆单词。”

  

  据王川介绍,小爱老师背后的人工智能还将为用户动态订制单词导图,通过一个核心单词,把该词的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词根、词缀等同步展现出来。王川还表示,小爱老师还在内部植入了艾宾克斯遗忘曲线理念,促使小爱老师通过最多8次的重复性考察,帮助学生记牢单词。

  为了摆脱背单词的枯燥性,小爱老师还设计了一款真人单词对战游戏。

  在开口说方面,小爱老师配备了口语纠正功能,并设置了一个实体的复读键。通过为每个单词配备英音、美音,为每个例句配备真人朗读,用以实现用户不断地跟读练习。

  

  王川介绍说,“小爱老师可以纠正用户的发音,句子、单词乃至音标的发音,在发音之后会根据朗读情况打分,并且特殊标注出句中哪个单词的哪个音标存在不准确发音。当用户点击发音纠错之后,小爱老师会显示所有发音不标准的音标,通过发音部位的动画、真人口型演示,以及推荐相关音标的单词练习,帮助学生纠正口音。”

  

  多知观察到,这一两年的时间里,AI外教智能硬件产品并不少见。鲸航科技曾于2018年10月推出智能口语学习产品鲸小爱,2017年底新东方也曾联合科大讯飞发布口语和写作智能批改产品RealSkill。与小米拥有同样互联网背景的网易有道,这几年亦在加大教育硬件产品的布局力度,在英语学习方面推出了定位于AI口语私教的“有道口语”。

       此前,定位于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的上市,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着AI外语的强刚需,并解锁着AI+教育的无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