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清华大学决定成立天文系,自主招生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

2019-03-29 19:54: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近日,根据清华大学信息门户通知,清华大学决定成立天文系。同时,根据清华大学招生简章,自主招生方面,优惠分值一般不超过20分。

  决定成立天文系,纳入理学院

  

  (成立天文系通知截图)

  据清华大学信息门户通知,为更好地推动清华大学天文学科的发展,决定成立清华大学天文系,英文名称Department of Astronomy, 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缩写DOA,纳入理学院。同时保留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虚体),挂靠天文系。

  据了解,成立天文系一事已经清华大学2018-2019学年度第15次校务会议通过。

  此前,清华大学理学院有数学科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地球系统科学系。

  自主招生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

  

  (招生简章截图)

  同时,3月28日,清华大学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与去年相比、人文、社科类等专业被取消且“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同时校方表示特别优秀的学生,降分可适当放宽。

  另外,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根据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类包括:建筑类,土木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能源与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数理类,化生类,临床医学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

  选拔程序包括初评、初试、复试、认定,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初评“通过”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初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初试结果将在报名系统内公布。

  认定的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具体日程安排为,2019328-415日,自主招生报名。

  2019430日,公布初评结果并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2019610日左右,初试(具体测试时间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2019615-18日,复试(具体测试时间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2019622日,公布认定结果并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同时,清华大学表示,学生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学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向学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通报;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相关规定处理取消学籍,毕业后发现的取消毕业证、学位证。中学应当对所出具的材料认真核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形的,清华大学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利。​(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