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爆料考研数学惊现“神押题”。

“神押题”出现,2018考研数学被指泄题

2017-12-26 15:55: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今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考生怀疑发生泄题。

  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到信息,也觉得考生非常不容易,接到举报第一时间整理了相关视频的原件、截图和PDF文件,都提交给了教育部的相关业务部门,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检查,若为事实,警方将介入。

  今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数学科目出现“神押题”,一名名为“李林”的教师在考前押题视频中举的例题与实际考试试题十分相似。

  截至今日上午12时,考研数学”“李林”“宇哥考研等相关热点登上微博热搜榜。

  举报材料显示,涉嫌泄题的是多张李林押题视频的截图。图中,课堂背景带有中试考研字样。

  网友指出,李林押题命中率高达80%甚至连超纲的二阶差分都反复强调。

  据了解,两周前中试考研官方微信曾发布《喜大普奔,中试考研独家发布李林老师18考研数学终极押题班视频录播》一文,其中称李林曾多次押中考题,并附上多张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该课名为《李林老师考研数学终极押题班,去年命中60分以上》。目前,文中发布的课程地址不能顺利打开。

  在中试考研的官网上,红星新闻找到了数学名师李林的资料,其中称,(李林)是考研数学大纲的制定者之一,具有多年数学考研教学经验。

  中试考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这件事。

  

  (图为某讲师指出考研题目出现了超越考研大纲的题目)

  

  (知乎网友爆料)

  

  (网友在教学视频中进行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