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几年启德的资本脚步其实一直都没有放缓。

启德再谋重组上市:神州数码拟购买其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2017-10-29 19:18: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10月29日消息,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启德教育集团的经营性业务组成。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启德教育目前有启德留学、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启德学游、学树堂五个子品牌,年龄覆盖用户为3至25岁。启德教育现有员工近4000余人,已在国内外开设了60家分支机构。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柳传志创办的IT产品服务企业,2001年神州数码集团自原联想控股集团拆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016年正式成功登陆A股,并开始向云服务方向战略转型,神州数码年收入规模达到人民币500亿元以上。

  此次重组后,神州数码将支持启德成立教育行业并购基金,并向启德开放信息技术和营销网络等资源,大力支持启德的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帮助启德完成从教育公司向教育科技公司的转型。

  启德也会推进下一步的并购重组工作,有序开展与重组相关的事宜。

  其实这几年启德的资本脚步其实一直都没有放缓。

  启德2000年开始公司化运营,2011年获得英联资本5000万美元投资。2013年12月,CVC以2亿美元控股启德。2015年7月,启德计划于2015年第四季度在港上市,募资3亿美元。一个月后,启德将募集资金额提升至5亿美元。

  2016年5月,CVC宣布退出启德,将股份出售给了中国PE私募股权基金 NLD、启德的创始人李朱以及其他管理者。与此同时,启德终止了赴港上市计划。

  2016年6月30日,四通股份发布公告,拟45亿元收购启德,但最终于2017 年 2 月终止。有消息人士透露,启德与四通股份终止重组,主要是双方在利润率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