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规定,“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须在本校已开设的全日制教育本、专科专业范围内设置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

教育部:重新规范继续教育的开设高校和专业设置

2016-12-09 12:04: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2月9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开设高校和专业设置进行调整和规范。

  办法规定,“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须在本校已开设的全日制教育本、专科专业范围内设置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

  教育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这一政策实施后,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

  办法提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目录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补充专业目录》组成。《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补充专业目录》此次跟随办法一同印发,由教育部制定和发布,在本科和专科分别补充了13个和17个专业,今后补充目录还将适时调整。

  关于办法的实施,教育部规定,2017年,各地各高校要通过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管理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做好拟招生专业的申报工作;自2018年起,新入学的学生全部按照目录内专业进行招生。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现在籍学生仍按原专业培养至毕业。(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