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受国务院委托,作国务院关于落实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

教育部:已完成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起草工作

2016-02-25 15:47: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受国务院委托,作国务院关于落实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袁贵仁说,教育部已完成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起草工作,正在征求各地、部门、行业企业等方面的意见。

  袁贵仁提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完成《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拟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后尽快报送国务院审议。

  此外,还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配合全国人大做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工作。修订完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改革文件,抓紧制定配套细则。探索通过购买服务、专项债券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建设实训设备、技术、师资、课程等资源。

  此前,多知网曾报道《职业教育机构进校潮:政策红利下,业务前置的难得时机》。在国家鼓励校企合作、鼓励社会力量办学的政策下,越来越多的职业教育机构可能会叩开高校的大门。(多知网 冯玮)

  相关阅读:

  《国务院关于落实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