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未来工场”与美国专注教育领域早期投资的Reach Capital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约后,双方将通过共享中美两国教育行业认知、转化全球最新的教育科技创新成果、协助双方投资组合中的优质项目国际化发展、进行联合投资等多种形式促进中美两国教育领域创业者的创新和发展。

未来工场与美投资基金Reach Capital合作,将联合投资

2015-06-03 06:5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月2日消息,教育创业孵化器“未来工场”与美国教育领域早期投资的Reach Capital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约后,双方将通过共享中美两国教育行业认知、转化全球最新的教育科技创新成果、协助双方投资组合中的优质项目国际化发展、进行联合投资等多种形式促进中美两国教育领域创业者的创新和发展。

       未来工场创业孵化营参考了美国早期孵化器Y Combinator模式,采用“1笔天使投资 + 3个月系统辅导 + 顶级VC的A轮融资对接”三步走的方式,希望能够创造创业良好的生态系统。

  其中,未来工场将给创业者每周两次以上的商业模式和战略辅导。在3个月孵化结束时,还将举办闭门路演,邀请顶级合作投资人探班,协助优质项目继续融资。

       未来工场三位合伙人均是好未来原核心高管,谈及创建工场的初衷,工场合伙人刘亚超表示:“我完整经历了教育行业第一波赴美上市浪潮,伴随好未来成功上市,这十二年来心得和教训都很多,非常愿意分享给年轻的创业者,和他们一起用科技和互联网做不一样的教育”。

       最先提出工场构想的合伙人沈文博这样定位未来工场:“我们希望它成为互联网踏入教育创业的第一站,成为大学生在教育行业创业的第一站。”

      这次未来工场的合作方Reach Capital是美国教育领域知名的早期投资基金,在他们所投的项目中包括百余家优秀的教育科技创新企业。

  “美国的在线教育非常重视全日制学校体系和技术创新,值得中国创业企业学习;但中国拥有独特的教育体制和特有的人力成本优势,一定会走出一条不同的发展之路。”从留学到K12,转战儿童教育和素质教育等多个领域,系统比较过各国教育产品的工场合伙人宁柏宇尤其看好中国在线教育的前景。(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