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间,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跨考教育股东张爱志、曹先仲、张文平初步商定以股权转让的方式以人民币2.35亿元的对价取得跨考教育70%的股权。

洪涛股份2.3亿收购跨考70%股权,考研培训财务数据曝光

2015-03-14 17:24: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3月14日消息,昨日晚间,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涛股份”)发布公告,宣布与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跨考教育”)以及跨考教育股东张爱志、曹先仲、张文平初步商定以股权转让的方式以人民币2.35亿元的对价取得跨考教育70%的股权。

   持股比例前后变化

  公告显示,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各方将按照所持公司的股权比例对跨考教育增资1792.11万元,增资完成后,跨考教育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2000万元。

  公告同时显示,跨考教育原注册资金207.89万人民币。股权转让前,张爱志出资124.734万元,占股60%,曹先仲与张文平各出资41.578万元,占股20%。

  股份转让完成后,跨考教育的股权结构将变为洪涛股份出资1400万元,占股70%,张爱志出资360万元,占股18%,曹先仲与张文平各出资120万元,占股6%。

   跨考教育2014年营收1.5亿,净利润1731万元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跨考教育资产总额为4058万元,负债总额3850万元,净资产208万元。其2014年度营收为1.5亿,其中,利润总额2309万元,净利润1731万元。

  同时,跨考教育管理层股东承诺:跨考教育2015 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500万元、4600万元及6000万元。如跨考教育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的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数,则跨考教育原股东应按照约定按各自股权比例向受让方履行现金补偿义务。

   总经理不变,跨考仍独立运营

  入股后,洪涛股份将与原股东对跨考教育进行共同经营管理。股权转让后跨考教育设立董事会,董事将由洪涛股份委派两名,跨考教育原股东委派两名担任。

  公告同时显示,交易完成后,跨考教育将成为洪涛股份的控股子公司,跨考教育的总经理不变,且原则上跨考教育还继续由原管理团队继续经营管理。

  洪涛股份主要为政府机构、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高档酒店等提供建筑装饰设计、施工服务。其2014年3月收购中装新网,进入教育领域。

  洪涛股份此次控股主要是看重跨考教育丰富的在线教育及O2O平台运营经验并拥有本科三年级、四年级人群入口优势。洪涛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发展的第二主业,将加快整合中装新网及跨考教育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千万名建筑及装饰从业人员提供学历、资格证、继续教育等有价值的服务。(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