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大学正式推出了自主的MOOC平台“华文慕课”。 华文慕课是以阿里云为依托,基于顶你学堂源码二次开发,是一个以中文为主、面向全球华人的慕课服务平台。

北大推出自主MOOC平台“华文慕课”

2015-02-26 10:21: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近日,北京大学正式推出了自主的MOOC平台“华文慕课”。 目前,网站还在测试期。

  多知网访问了华文慕课官网发现,目前网站有25门课程,均为是北大自己的课程。

图为华文慕课官网首页(多知网配图)

  据媒体报道,华文慕课是以阿里云为依托,基于顶你学堂源码二次开发,是一个以中文为主、面向全球华人的慕课服务平台。

  自慕课平台出现,北大对开发自己的“慕课”非常积极。2013年3月,北大启动“慕课”开发工作,2013年9月,北大的四门课程在edX平台正式开课,是国内首批在edX平台开课的高校。北大在2013年开设15门慕课课程,在2014年开设28门慕课课程。

  2014年,两家MOOC平台完成融资,学堂在线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果壳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