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并披露拟重组方为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正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商讨和论证,并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华图借壳取得实质进展:*ST新都披露正与其商讨重组方案

2015-02-13 13:46: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2月12日消息,*ST新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并披露拟重组方为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图教育)。
 
        *ST新都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与拟重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商讨和论证,并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全体股东利益,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1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这是*ST新都首次披露拟重组方为华图教育。
 
        多知网此前曾报道华图教育欲借壳上市,自去年8月份以来与*ST新都洽谈重组事宜,并于2014年8月13日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
 
        今年2月4日,华图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购买债权的议案》,议案的内容为:“自2014年8月13日,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现由于重大事项的需要,公司计划购买某债权,该债权的购买价格为人民币2500万元。”
 
        华图教育2月10日又补充发布了《收购资产的公告》,称公司于2月2日与金源联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方,简称“金源地产”)、上海金源盛世控股有限公司(担保方)、邬国邦(担保方)签署债权转让合同,受让金源地产持有的对光耀集团有限公司的人民币3279万元债权及其对应的利息,转让价格为2500万元。
 
        资料显示,瀚明投资是*ST新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3.83%。瀚明投资是光耀集团全资子公司。
 
        华图教育与*ST新都双方公告说明,双方重组事宜洽谈正在进行中,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