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达了201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今年硕士招生53.9万,相比去年扩招2.2万人,另一方面,本届硕士研究生全面收取学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众多考研培训机构,是利好还是利空?

硕士扩招2.2万人 考研培训机构迎利好?

2014-05-04 17:2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教育部昨日下达了关于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通知,今年共计划招收研究生60.8万人,其中博士6.9万,硕士53.9万。相比去年,硕士扩招了约2.2万人。

       一方面是硕士扩招,另一方面则是免费读硕士时代的终结——上月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从2014年秋季学期(即今年计划招收的这批考生)开始,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将被收取学费,硕士每年学费不超过8000元。

       收学费的同时建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制度。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研究生领取国家助学基金,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全日制研究生,硕士资助每年不低于6000元。

       最近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研究生招考政策,对众多考研培训机构是利好还是利空?

       目前市场上规模比较大的考研培训机构包括文都、海天、海文、文登等,他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一系列政策呢?(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