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暑期班刚刚结束,一些培训机构马上就进入了另一场声势浩大的“战争”,对手还不只是教育圈的同行们,那就是秋季校园招聘。

又到一年校招时,各机构高校抢人

2014-05-04 15:02: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忙碌的暑期班刚刚结束,一些培训机构马上就进入了另一场声势浩大的“战争”,对手还不只是教育圈的同行们,那就是秋季校园招聘。

       几天前好未来(原学而思)官微转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关于广州学而思的校园招聘:广州分校校长刘开,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楼人文馆做校招宣讲会,配图中还明确标注了待遇,为全职教师提供6000至22000元/月的薪酬——这个数字和校招烧钱“大户”互联网、金融等公司相比,仍然很有杀伤力。

       分校之外,好未来集团层面也全面启动校招工作。大街网上,好未来发布了招聘全/兼职教师、分校管理培训生、市场专员、产品线专员等职位的需求。其中全职教师起薪6000至12000元,课时费300至500元/3小时,其他职位底薪4000至5000元+课时费4000元起。

       校招方面新东方的动作也很迅猛,早早就加入了抢人大战。月初新东方开始在应届生求职网、大街网等校招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在新东方官网校招页上,最近发布的托福VIP教师和SAT VIP教师还被标注了“急”,意为急需用人。

       除了第三方招聘网站和官网,新东方还有招聘专用微博账号“新东方招聘”,9月以来,以#新东方秋季校园招聘#为话题,每天发布2至3条不同职位的招聘信息,提出具体的岗位需求,但微博的转发量不多,不知效果是否理想。

       另外,学大、华图等机构也通过种种渠道,开启校招活动。

       校招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传统面授模式已经变成不折不扣的劳动密集型——新东方3万员工、学而思2万员工。教培行业本身人员流动性高,需要大量新鲜血液快速补充进来,校招是个很好的渠道——应届生薪水偏低、忠诚度高,所以不少机构都会常年校招、或者分春季校招和秋季校招一届学生做两轮招聘,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并不多见。

      落地的校园宣讲会和招聘网站上的帖子,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也是推广品牌和产品。一些机构的服务(如华图的公考)消费群中很多是大学生,那么招聘宣讲会也可以为品牌加分,一举两得。

      虽然校招很重要,但在一些细节上,又感觉机构们有些敷衍——新东方官网的招聘页面和去年校招完全相同,仅将2013更换为2014;好未来的招聘文案,也基本和去年春季招聘时发布的无异。(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