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对于考研机构来说可谓“多事之秋”,政策几番变动——2014秋季学期起所有研究生开始收费;扩招2.2万人。近日教育部又下发通知,取消了研究生不超过40岁报考的年龄限制。

考研取消40岁报考限制 辅导机构再迎利好?

2014-05-04 15:23: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9月11日消息,今年对于考研机构来说可谓“多事之秋”,政策几番变动——2014秋季学期起所有研究生开始收费;扩招2.2万人。近日教育部又下发通知,取消了研究生不超过40岁报考的年龄限制。

       据国家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及《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与去年相比的变化是“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规定被取消。

       加上之前教育部发布201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中,硕士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2万人。可以预见的是,更多“高龄”研究生将进入大学。

       人群结构更丰富,对考研机构算是个小小的利好。这些“40+”有相对更好的经济条件和更强的学习目标,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显然不适合他们,考研机构可能面向这些人群提供特殊的课程产品吗?(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