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剥离处置3家K12学科类课外培训公司全部股权。

科德教育:将完全退出K12课外培训领域,聚焦职业教育

2022-12-29 11:16: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科德教育(300192.SZ)发布公告表示,为聚焦职业教育,剥离并处置与公司发展战略不相关的非核心业务和资产,同意全资孙公司北京龙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龙们”)出售其持有的3家K12学科类课外培训公司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德教育将完全退出K12学科类课外培训领域。

  根据公告,北京龙们拟将其持有的株洲新龙百们尚千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以516.57万元人民币转让给安阳醍睦耘耘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扣除北京龙们欠株洲新龙百们往来款400.94万元,实际含税交易价格为115.63万元;北京龙们拟将其持有的长沙龙百门尚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以142.8万元人民币转让给武汉新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扣除北京龙们欠长沙龙百门往来款167.74万元,实际含税交易价格为-24.94万元;北京龙们拟将其持有的武汉龙门尚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龙门”)51%股权以1066.16万元人民币转让给青岛福全秀林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扣除北京龙们欠武汉龙门往来款1175.91万元,实际含税交易价格为-109.74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德教育将不再持有株洲新龙百们、长沙龙百门和武汉龙门的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科德教育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德教育将完全退出K12课外培训领域,全面从事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国策支持的职业教育,聚焦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保持职业教育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助力学生学科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积极参与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当中,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