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将思考转型方向。

“双减”和疫情双重压力下,深圳优教优学教育暂停办学

2022-03-24 09:33: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3日消息,深圳市优教优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教优学教育”)在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双减”和疫情的压力下,公司运营无以为继,暂停学科类培训业务,接下来将思考转型方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优教优学教育成立于2015年,聚焦于中小学学科辅导,以1对1和1对3线下教学为主,旗下拥有优学1对3、优我教、优沃克教育等子品牌。鼎盛时期,优教优学教育达30多所分校,遍布深圳、东莞、厦门,在职师资超过1000多人。
 
根据优教优学教育的官方账号显示,在“双减”后,优教优学教育曾小范围尝试转型艺术课程、素养课程,但是可能成效不大。并且,2022年疫情爆发,不能进行线下教学,校区运营无法正常开展。
 
优教优学教育称,公司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学科类培训业务,公司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整理和思考转型方向,公司也会积极向同行申请协助解决问题。
 
1.jpeg
 
以下为教优学教育暂停办学通知:
 
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持“成就孩子”的使命以及“学生至上,诚信感恩,勤俭担当,信任协作”的核心价值观。然而,办学六余载,外部环境及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根据国家教育部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有关实施规则、规例及办法,对公司的运营造成不可抗力的影响,同时也造成无法扭转的巨大损失。自2022开年以来,疫情再次爆发,教育部门、社区等各部门加强公共场所管控,不能进行线下教学,校区运营无法正常开展,让公司的艰难局面雪上加霜、苦苦支撑的运营无以为继。
      
鉴于以上政策及相关规定、为了配合今年的疫情管控、也为了学员及全体员工个人身体安全,公司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学科类培训业务,公司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整理和思考转型方向,公司也会积极向同行申请协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