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的又一个动作。

新东方成立新公司,入局芯片产业链

2022-02-20 13:34: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2月20日消息,近日,从天眼查获悉,新东方正在悄然布局芯片周边。

  一家名为太原布局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于日前成立,注册资本 100 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蓓。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5G通信技术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专业设计服务;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制造(仅限分支机构经营)等。  

稿定设计导出-20220220-110623.jpg  

(图片根据天眼查制作)

  通过股权穿透可以看到,太原布局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为北京布局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控股方则为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说,新东方将入局芯片相关产业链。这是新东方转型的有一动作。

  当前,新东方除主营业务留学、大学教育以外,正在跨界探索新领域,比如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芯片或许是未来的方向之一,正如新公司的名字一样“布局未来”。

  此前,俞敏洪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22年新春联欢会讲话中提到,未来新东方为研发平台,新东方在线则为产品和销售平台,连接上下游。在俞敏洪看来,新东方从2022年开始,是新东方在过去的20多年以后再次重新起步走向辉煌的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