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可以理解为成立商业办公物业的租赁业务。

新东方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涉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2022-02-14 14:16: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14日消息,成都志合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邵轶辰,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其由北京志合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北京志合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则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全资持股企业。

  其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软件开发;会议及展览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网络文化经营;出版物零售;出版物批发;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其中,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引人联想。据悉,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是指以生产、经营及其它活动为目的的房屋租赁。众多公司都曾在经营范围中新增此类目。

  对此,据野马财经消息,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分析,类似业务和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业务是有本质区别的。新东方成立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业务,可以理解为成立商业办公物业的租赁业务。当后续新东方在素质教育培训、直播等方面发力时,类似业务中其会通过整合各类房源,将此类房源进行出租,以和相关机构进行更好的合作。至少就目前看,这与其主业以及转型有关,和地产开发等业务关联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