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为“李逵李鬼”乌龙。

网传“深圳卓越培优大年初一停运”?深圳卓越教育辟谣:不是我

2022-02-04 10:37: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4日消息,日前深圳卓越教育(主体为深圳市卓越教育培训中心,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辟谣声明,澄清网传“深圳卓越培优大年初一停运”的相关不实消息。深圳卓越教育表示,网传“深圳卓越培优大年初一停运”所提到的深圳卓越文化教育并非是深圳市卓越教育培训中心。

  0深圳卓越辟谣WechatIMG18726.jpeg

截图源自深圳卓越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此前,有自媒体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深圳卓越培优大年初一停运”消息,该文称,创立13年的深圳卓越文化教育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2月1日起停止线下运营,后续只提供一些符合国家规定的线上课程给愿意接受的家长和学员。

  根据上述公告信息检索,深圳卓越文化教育全称为深圳市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彭福军。据其公司介绍,深圳卓越文化教育是一家深圳中小学课外培训的品牌,创立小班分层次授课、个性化辅导的教学模式,课程服务涵盖数学、科学和英语等多门学科,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各个阶段。

屏幕快照 2022-02-04 上午10.25.04.png  

截图源自天眼查

  由于与深圳卓越文化教育的名称高度相似,深圳卓越教育称“该公众号乱用我们的logo放在卓越文化的文章里,给各位家长和关心我们的朋友造成困扰和误解”。对此,深圳卓越教育表示已经提出抗议,要求该公众号撤销侵权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卓越教育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广州,深耕华南,主要提供包括小班辅导、个性化辅导、素质教育、全日制备考项目在内的课外培训相关课程。深圳卓越教育为卓越教育集团子公司。

  2021年12月中旬,深圳市教育局完成对市管45家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申请材料分类审核工作,其中递交变更办学内容申请材料的非营利性机构,共29家,包括深圳市卓越教育培训中心。深圳市教育局同意上述29家校外培训机构变更办学内容申请,按规定到民政部门办理变更办学内容和章程核准登记手续。

  变更前,深圳市卓越教育培训中心办学范围为中小学课外辅导(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变更后办学范围为普通高中学科类校外培训、高考复读辅导、 中小学非学科类校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