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国家图书馆采购新东方的一部分课程,对社会免费开放。”

俞敏洪回应新东方向国图捐课传闻:系国图采购,新东方正筹备推出免费教育资源平台

2022-01-28 10:23: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日前,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社交平台发布关于国家图书馆免费课程的说明。

  俞敏洪回应道,网传消息是不准确的。“从2008年开始,新东方一直和国家图书馆合作,实际上是国家图书馆采购新东方的一部分课程,放到了国家图书馆的数据库中,对社会免费开放。所以,免费开放这件事是国家图书馆做的。新东方确实也跟国家图书馆合作,提供了一些课程资源。但‘双减’政策后,我们并没有跟国家图书馆合作提供免费的课程资源。”

  俞敏洪向广大网友对新东方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还透露,新东方目前正在搜集新东方过去几年所集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课程,并进行整理和分类。“我们会在国家许可的范围之内,将这些课程放到一个平台上。在这个平台上,让全国有学习需求的人共同享用。这个平台的课程不仅仅局限于中小学课程,也会增加一些成人课程。等这个平台公布后,希望广大网友多多支持,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提供免费的课程服务。”

  00俞敏洪WechatIMG14431.png

  此前,有传闻称“新东方把几万个小时的课程捐给国家图书馆”,“新东方精品课程可免费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访问”。

  随后,国家图书馆在1月26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澄清声明,表示其从未收到任何机构和个人捐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资源。“目前我馆网站上提供服务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资源,是我馆2008年购买的商业数据库,此后我馆每年根据经费情况陆续购买新的课程资源,并免费向公众提供服务。”

  

00国家图书馆WechatIMG18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