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昕将向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借款。

豆神教育CEO窦昕借款1.5亿,以保证转型、退费并维持经营

2021-10-14 08:42:39发布         

  多知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豆神教育(SZ:300010)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兼CEO窦昕上海凛卓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凛卓)借款1.5亿元,用于维持公司日常经营、转型,包括为学生退费提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在读学员未耗学费约为7800万元,上述借款可足额保障或有的学员退费即刻退还)。

  窦昕取得上海凛卓的款项后将大部分拆借给上市公司。窦昕与豆神教育签署借款协议,窦昕将向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在借款额度范围内,公司可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借款年利率4.35%,利息自借款金额到账当日起算。本次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窦昕在该等借款中不收取任何收益。

  就相关事宜,鉴于目前上市公司资金紧张,窦昕以其拥有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南街10号院5号楼-1至2层3单元102的房屋(不动产权证号:京(2017)朝不动产权第0062092号为抵押担保,并以促成上市公司注册地由北京迁往山东东营或其他指定城市谋求转型发展为条件,向上海凛卓先期借款2400万元-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上市公司缓解资金压力。上述剩余部分的借款余额相关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豆神教育在公告中表示,注册地搬迁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相关进展将及时披露。”截至10月13日,豆神教育与窦昕及其关联方(包含受同一主体控或相互存在控制关系的其他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1860万元。

  豆神教育于八月份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豆神教育营收4.73亿元,同比减少8.34%;净亏损2.13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126.67%。

  财报称,豆神教育已深刻认识“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并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精神,正确认识校外培训定位,加快转型成为校内教育的有益补充。豆神于2021年5月推出全新艺术教育子品牌“豆神美育”,其开设的课程包括美育通识课、戏剧表演课、影视赏析课、美术作品赏析课等。

  豆神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前就已经成立了艺术教育子品牌,可见其转型的决心和决策的前瞻性。而在借款到位的前提下,能够完全支付学生退费的豆神教育,或许能够在”双减“后迎来软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