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前可免费使用。

阿里云教育上线心理测评产品,全国中小学可在钉钉开通使用

2021-09-10 14:46: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今日,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上架心理测评产品,面向全国中小学提供专业心理测评及解决方案。学校在钉钉应用市场搜索“心理评测”或”心理筛查“便可安装,9月30日前可免费使用。学生完成心理测评后,可生成个体、班级、学校、区域的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各方可构建协同干预机制,共同护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心理测评产品使用界面)

  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不完全统计,我国25%的青少年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早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20余个文件,明确各校要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心理测评。

  基于此,阿里云教育引入青少年心理测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数字化平台为载体。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9月30日前,钉钉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心理测评。学校申请后,便能获得为期一个月的免费使用心理测评和建立档案的权益。学生完成心理测评后,系统可实时显示相应的个体、班级、年级、学校、局端综合分析报告及预警结果,帮助老师进行访谈定级,形成学生心理档案。

  除了心理测评,教师和家长还可获取“学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识别及应对”、“团队心理辅导教学方案”、“家庭教育资源”等相应课程和心理教学资源,为后续的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