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在“校外托管服务”、“职业教育培训”、“素质类课程”等业务上不断发力。

学大教育金鑫:学大成立20周年,也是转型关键的一年

2021-09-10 14:29: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今日是学大教育成立20周年,其官方微信发布学大教育创始人金鑫给学大人的一封信。信中回顾了学大教育发展的重要节点,并表示今年是学大教育成立20周年,也是学大实现个性化教育全面升级的关键一年。学大教育将严格遵循国家政策的管理和号召,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教学系统、教学服务、教学产品和业务的优化和升级。

  其中在教学服务方面,全新推出“学大金榜”会员体系,不断更新和升级会员权益,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丰富、系统的教学服务;

  在教学产品和业务方面,持续拓展业务布局,在“校外托管服务”、“职业教育培训”、“素质类课程”等业务上不断发力,助力学生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信件原文内容如下:

  亲爱的学大人: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学大教育也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此,我衷心地祝全体学大人教师节快乐,祝学大教育生日快乐!

  一、廿载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

  20年前的今天,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探索热情,深怀着“教育改变世界”的信念,我们正式走上了“个性化教育”的创业之路,学大教育成立了。回首20年的征途,学大的每一步成长,我都历历在目。

  犹记得2004年,我们建立了第一家学习中心,那个很小、很简陋的校区,标志着学大教育迈出了从线上走到线下的第一步;

  犹记得2007年,我们获得了鼎晖创业投资主导的首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学大教育自此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犹记得2010年,学大教育登录美国纽交所,募资额达1.28亿美元,创下了当时教育类赴美最大IPO记录;

  犹记得2013年,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我们升级了“个性化教育理念”,首次向公众诠释学大的教育理念,详细解答了如何真正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

  犹记得2015年,我们发布了“教研+”战略,从教研+教师、教研+课程、教研+平台、教研+评估四个层面保障教学研究和教育质量,学大教育开始从一家培训机构向综合性教育集团转变;

  犹记得2016年,学大教育成功回归A股,为中概股并购回归第一股,我们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平台,打造了多元的个性化教育生态圈;

  犹记得2019年,我们发布了“双螺旋”战略,突破了以线下为主的教育模式,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学大教育开启了个性化智慧教育新时代;

  更加记忆犹新的是2020年,学大教育上下协力,抗击“新冠”疫情,全体学大人肩负起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年来,我们披荆斩棘,脚踏实地,稳步成长。从一间小小的工作室,到如今遍布全国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学大教育走出的每一步,都承载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热爱和信仰,彰显着每一位学大人的诚挚育人之心。

  20年来,我们坚持践行个性化教育理念,视教育质量为生命,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获得重视、关爱和成长。我们始终希望通过学大的努力,让学生们享受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教育,助力他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20年来,我们把握时代脉搏,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学大教育始终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使命,始终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个性化教育”作为自身的准则,坚持做好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和积极建设。

  20年来,我们经历了资金、疫情、政策的重重考验,见证了市场和行业的跌宕起伏,但有一点从未改变,我们永远热爱教育。所有的困难和挑战与探索教育的美好、释放知识的能量相比完全不值一提,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好的教育可以点亮人的一生。

  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双减”政策出台至今,整个教培行业可以说发生了颠覆性的巨变。在过去几年当中,资本介入、无序扩张等多种因素引发了行业内的不良竞争、贩卖焦虑等乱象,相关政策的颁布和执行,是促进教育行业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

  学大教育始终将合规运营放在重要位置,在这个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时刻,更应该积极响应政策,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聚焦于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问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学大力量。学大教育将严格遵循国家政策的管理和号召,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教学系统、教学服务、教学产品和业务的优化和升级。

  在教学管理方面,建立完善的教师遴选、培训、认证、留用体系,不断提升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教学质量,提高学大个性化教育的服务质量和教学效果;

  在教学系统方面,推动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的搭建和完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教学服务流程标准化、教学规划及交付一体化,通过丰富精准的学情报告和成长曲线,全程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发展;

  在教学服务方面,全新推出“学大金榜”会员体系,不断更新和升级会员权益,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丰富、系统的教学服务;

  在教学产品和业务方面,持续拓展业务布局,在“校外托管服务”、“职业教育培训”、“素质类课程”等业务上不断发力,助力学生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三、引领新征程,升级再出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教育的目标是“立德树人”,必须始终致力于为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建设人才。作为“灵魂的工程师”,我们要在每个学生的心里播下不断探索与创新、勇于担负使命与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种子,激励和帮助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学大教育成立20周年,也是学大实现个性化教育全面升级的关键一年。站在20年的新起点,全体学大人必须上下一心、步调一致,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始终致力于为国家战略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学大人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秉持教育初心,切实做好有益的、有效的、令学生、家长与社会信赖的个性化教育;

  全体学大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燃起奋斗热情,以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个性化教育队伍,用责任、使命和荣誉创造学大教育的新华章!

  2001-2021,学大教育感恩有你,一路相伴!

  2021年,学大教育引领新征程,升级再出发!

  学大教育CEO金鑫

  2021年9月10日